2009年5月4日星期一

成长?

这篇东西。。。
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无端端写出来。。。
就给大家看看吧。。。。

大概是这里开始吧,前面的都省略掉了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连我自己都快忘了以前的我。。

以前的我,留着短发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大爱说话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懂得什么叫粗口,什么是“D×U”,“SOH××”。。。
以前的我,只懂得单纯,肤浅又可爱的朋友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懂什么是爱情。。。
以前的我,没有那么多的“讨厌”或“埋怨”。。。
以前的我,虽然不懂什么是母爱父爱,偶尔却会抱着妈妈爸爸,
亲亲他们,双亲节一定会亲手画卡片送他们。。。
以前的我,喜欢帮妈妈做家务,喜欢黏爸爸。。。
以前的我,没有烦恼,对自己没有要求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喜欢SHOW OFF,不喜欢高调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会为某人做的某件事哭,也不会因为太在乎某件事情而哭。。。

现在的我却好复杂。。。
复杂到忘记自己是谁了。。。

现在的我,留着一头烫过也染过的长发。。。
现在的我,说话总是像子弹一样,连珠发炮,说不停。。。
现在的我,粗口偶尔会挂在嘴边的女生。。。
现在的我,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不计较,没心机的好朋友,
也晓得谁会出卖你,欺骗你甚至利用你的“朋友”。。。
现在的我,谈恋爱的次数还真的不少,明白什么是爱情里所谓的背叛,
明白什么是约会,明白什么是爱情的阶段,明白纯纯的爱情只会短暂的出现,
知道爱一个人就不要轻易放弃。。。
现在的我,会讨厌一些人和物,会埋怨这,埋怨那。。。
现在的我,开始高调处理事情,喜欢SHOW OFF后的那种虚荣感,喜欢被人捧着的感觉。。。
现在的我,爱和妈妈顶嘴,爱发爸爸脾气,也忘了双亲节存在的意义。。。
现在的我,抗拒做家务,讨厌爸爸妈妈NGAM我。。。
现在的我,会为别人而哭,会因为太在乎,而忘记该选择放手还是继续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时候听见亲戚朋友说:
“心女啊,又长大了哦!!”
那时候,幼稚的我,心里总会暗爽:
“卡卡,当然啦,你们大人还当我是小孩哦??”

现在,才明白他们所谓的长大,
是我高了或胖了才说的。。。

反而,上个星期听见舅舅在我面前对妈妈说:
“心真的长大了,会想了。”
我却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。。。
我不想别人去下定论说我成长或成熟了,让我发觉或开心。。。
我只想自己证明给他们看我是真的成长了,独立了。。。

其实,长大的定义到底是什么??

人长大了,应该是往好的方面成长,进步,变得更成熟了吧?
怎么现在比较起来,就像人在这世界待越久,越复杂,越烦恼,而忘记成长??

人长大了,受过伤害了,就要学会保护自己了吧?
经历过不顺心意的事情,
就应该要反省了,改变自己,不要重蹈覆辙了吧?
怎么我受过那么多次伤害,却还是会被伤害呢?
是自己太单纯?
是自己太宽容?
是自己太笨?
几时才学会保护自己的灵魂和身体,不让别人伤害?


人长大了,就不应该再依靠别人,
应该独立把一样事情做好。。。
也不应该让别人管着自己才会去进步。。。
但是我,也不是靠爸爸妈妈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么?
我和哥哥的新车,也不是爸爸拼命做工赚钱买给我们的么??
很多事情,也不是别人推,才会动么?
但是关于这一点,我觉得自己真的有点进步的,卡卡。。。
考完SPM到现在为止,我都没有伸手向爸爸妈妈拿过零用钱。。。
和朋友出街,买新衣,吃东西,看戏,自己用了“过分”的车油后,
都是自己出钱。。。
还好,还懂得什么一丁点的独立。。
呵呵。。。

我说,成长,可以让你充满成就感,
同时间也是种伤害和背负。。。
成长,却是每个人必经之路。。。

我讨厌烦恼,成长却必须面对烦恼。。。
我可以选择停留或退后嘛??
不懂。



没有评论: